老車老到一個程度就開始出現"老毛病"
我的老爺車自從牽車開始第一天就一直出現怪症頭
直到最近,出現的則是"異音"
噪音來源就是坐墊鎖
於是突發奇想,為何不來整理一下呢?
首先~第一個步驟還是要脫光我的小老婆

沒穿褲子的小老婆真是讓我心頭癢癢

噪音的來源~就在這裡

這鬆脫的鑰匙孔....真的讓我又愛又恨
騎車時總是發出"歷歷厲"的叫聲
而且越快叫越大聲,不對啦!!!是轉速越高越大聲
接著拿出本日主角~
工具兄弟黨



拆下準備受洗的坐墊鎖
乍看之下.....................
還真的不是普通髒

接著拆下滑件以及彈簧、傳動軸
當然,最後還是要拆除鎖心

接著拿出事先準備好的煤油
將拆下的所有連動機件泡入煤油中
以牙刷輕刷
看似簡單....我早已被煤油噴的全身烏漆媽黑了
在清洗時記得將鑰匙插入鎖心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我拆下鎖心時忘記插入鑰匙....插銷跟彈簧噴的滿地都是
還花了快一個小時在對孔
等零件風乾的過程中
先來處理這次噪音的來源-鎖心

由於手邊沒有"貼布西路",暫時使用橡皮筋來代替
這樣的用意是減少鎖心跟鎖體本身因震動產生的噪音
拆除鎖心時,必須準備兩支起子,一支一字將圖片中突出的鐵片網內壓
另一支起子將鎖心往外推就可推出鎖心
等到零件風乾後接著噴上準備好的恐龍193乾式潤滑蠟
使用193而不使用WD40或黃油原因是怕沾黏沙塵,過不久又要拆開清洗
來看看,零件清洗過是不是有很大的差異,不但壽命延長了,看了心情也會很NICE的

接著依序將零組件裝回就大功告成啦
裝回去後,小紅又啵亮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sh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